台中白玉中心 滇津仁波切 簡傳
The Brief Introduction of Lama Tenzin Nyima Rinpoche
滇津仁波切自幼於南卓林寺披剃出家,並於寺中循序地接受讀寫、梵唄等基礎訓練,透過學習逐漸掌握了包括壇城繪製、金剛法舞在內許多具有白玉傳規特色的金剛乘行者必學的法儀與學問。

滇津仁波切在依怙主 貝諾法王座下,從五十萬加行起依照次第修學了脈、風、光明大圓滿等..前譯舊派不共的正法實踐。

此外在許多造訪南卓林寺、廣佈教法甘露的殊勝大士、純正大德,如依怙主 敦珠法王、頂果欽哲法王、達隆澤珠仁波切、賈札仁波切等聖者蓮足下,圓滿求得了前譯舊派所屬,融合長傳教言、近傳伏藏、甚深淨相等三種傳規的正法,對於能成熟之灌頂、能解脫之引導、持明上師的菁華竅訣,皆圓滿地獲得。

從1986年起仁波切作為怙主 貝諾法王的隨侍,前往世界各地的佛學中心參訪教授,以此承事上師,前後約莫五年;在寺院中他擔任維那師一職,並且因為具備豐富的知識學問,以及篤實穩重的人品,廣受寺內僧眾的敬重與好評。

如理聞思諸多法要之後,仁波切進入桑滇哦薩林(禪定光明洲)閉關中心,開始了為期三年三個月的傳統閉關實修,出關之後,在全寺三千餘名僧眾的見證之下,依怙主 貝諾法王為他昇座,從此他正式受封為金剛阿闍黎。

遵奉依怙主 貝諾法王的指示,滇津仁波切來到台中中心主法,如果諸位在生活上、教法上有任何問題,皆可向仁波切諮詢、請益。

有這樣一位博學謙沖的上師駐錫中心,機緣實為難得,盼具緣大眾把握良機親近善知識,共同於菩提道上前進努力。

[關閉新開視窗]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