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 祖古桑傑仁波切 簡傳   


 
 祖古桑傑仁波切出生於1982628日,是龍滇祖古仁波切、給桑卓噶女士二位的公子。依怙主 賈札˙桑傑多傑仁波切認證他為持明者龍薩寧波的化身。

   八歲時,仁波切見到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並進入南卓林寺。在寺內,他學習藏文讀寫、密宗儀軌與儀式,包括金剛法舞以及梵唄唱誦。從依怙主 貝諾法王處,他獲得許多教法,包括:《天法》前行、正行與大圓滿,還有《大寶伏藏》的灌頂、伏藏師嘉村寧波的《嘉村六函》、《經部灌頂˙甘露流(阿努瑜伽的灌頂)》、《龍欽心滴》三根本灌頂。他也從依怙主 達隆則珠仁波切處,獲得《大寶伏藏》的口傳和完整的《北伏藏》灌頂與口傳。

   1998年,他加入南卓林寺體系內的高等佛學教育僧伽學院--前譯寧瑪佛學院,學習文法、文字書寫…等傳統的共通知識領域,以及佛教哲學與修行。佛教教學內容包括:因明、中觀、現觀、般若、內密咒乘教法…等。在他完成學業後,便在南卓林寺的初中任教,服務兩年(2006~2007) 

    賈札˙桑傑多傑仁波切將恢復不丹隱密聖地「北域˙朗札」的責任交給了他,要他在該地興建一間寺院。此舉將對於整體佛法、特別是寧瑪傳承密咒乘教法的保存產生廣大益處,而這些教法正是一切利樂、吉祥的泉源。因此,桑傑仁波切正努力完成此項計畫。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