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 路普祖古˙謝祝滇津 仁波切

   前述堪祖賢遍雷祝仁波切的無誤化身--尊貴的 路普祖古˙謝祝滇津仁波切,生於1977年,父親名為耶謝多傑,母親則是拉嘎。六歲時,依怙主 成就自在如意寶尊者(貝諾法王)認證其為堪祖賢遍雷祝的化身無誤,隨即於該年迎請至南卓林寺坐床陞座。緊接著,仁波切就開始循序漸進而精勤地學習:藏語文的讀寫、法事常規、唱誦儀軌、金剛法舞、梵唄法樂等知識技藝。1996年,仁波切進入前譯高等學校˙顯密明處生源洲(南卓林附屬高等佛學院)就讀;經過九年的學習,掌握了共同的學科知識,以及不共的內道佛法的教義理論,對於顯密的大經大論進行聞思,並於2006年畢業。

仁波切於佛學院求學期間,於部主根本上師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跟前,圓滿求得東方勝者白玉派的教典,特別是不共《天法》的前行、脈氣、大圓滿的講解與引導,並切切實實地累積資糧、清淨罪障。不僅如此,他還不止一次在依怙主 賈札˙桑傑多傑仁波切、東方勝者白玉派第十二代座主--依怙主 噶瑪古千法王、依怙主圖桑仁波切等大師跟前聽聞前譯派的教言、伏藏法類之一切法門,並融會於心。尤其拜於依怙主 成就自在如意寶仁波切(貝諾法王)蓮足下,以三種令師歡喜的方式依止上師,因此蒙怙主法王將其心中所擁有完整的深奧口訣,傳付與他。祖古謝祝滇津仁波切的事蹟,實在至為奇妙。

在善加完成了聞思之業後,仁波切遵從依怙主貝諾法王的指示,代表法王參加不丹第五任國王金座登基大典,也代表法王前往許多地區,傳授灌頂,講說教法。仁波切的利生事業,全都令根本上師貝諾法王感到歡喜,並自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手中獲頒「大阿督黎(教授)」的證書。至今,祖古仁波切正不斷地為教法與眾生的利益努力奉獻著。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