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住持 喇嘛尼瑪徹令仁波切 簡傳   

尼瑪徹令仁波切於1961年出生在印藏邊界的「努日」地區(Nubri Region)的村落之中。八歲時抵達白玉南卓林寺,十二歲時於依怙主仁波切貝諾法王座下剃度,開始學習讀寫、唸誦、製作朵瑪等等知識技能,並於法王座下學習。之後,在頂果欽哲法王、賈札仁波切、達隆澤珠仁波切等殊勝上師面前接受《寧體四支》、《龍欽七寶藏》等諸多大圓滿教誡。於貝諾法王座下接受僧伽教育的訓練之後,在寺中擔任法務職事(Choepon)的工作達三年之久,隨後進入南卓林寺中的前譯寧瑪佛學院(Ngagyur Nyingma Institute)中就讀。

佛學院畢業之後,奉法王之命前往北印度大吉嶺的白玉寺中擔任住持五年﹔又任香港白玉中心住持,為期四年。其後奉法王指示進入南卓林寺的閉關中心──前譯白玉禪定光明洲(Ngagyur Palyul Samten Osal Ling Retreat Center)進行傳統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出關後於2000年獲法王頒賜金剛阿闍黎榮銜與法衣,囑咐廣行利眾事業。2001-2002年期間,遵從貝諾法王的指示,住持於高雄白玉中心,令法王感到欣喜。其後,在向依怙主法王稟報後返回閉關中心之中,進行為期三年的閉關,並於該院34名閉關者之中擔任修法總管(Drubpon)的職責﹔仁波切本身的本尊是大吉祥金剛童子(普巴金剛),對此尊的近念、觀修、羯摩等修持皆精進而行。 

後又因依怙主法王指示仁波切必須前往台灣的新店白玉佛法中心,而於入關一年後便出關﹔而在此期間,仁波切已圓滿完成了惹納林巴的意成就法之法身修持、報身修持與化身修持等的觀修。雖然仁波切本人有希望能夠近修閉關的想法,但是因為應當遵從依怙主法王之心意與教敕而不能有所違背,加上仁波切本人對於能與台灣的弟子們、特別是勝者白玉傳承的所有弟子們結下法緣,而祈願能對此生與來世之安樂有所裨益之故,現在來到新店白玉佛法中心擔任住持一職。 

希望具緣的弟子們能夠親近此一善知識。 

祈祝 吉祥如意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