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 堪布徹令南嘉 簡傳   

     1969年四月六日出生。1982年、十三歲時,出自對自己生生世世有緣的上師--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強烈虔敬,剃髮出家,並於法王處獲得皈依戒、各種灌頂與教法。

之後,在自己的輔導老師指導下,逐漸接受數年的基礎教育,包括文字拼讀等知識,並學習課誦、法會儀軌等事。1985年,從大堪布札措處受沙彌戒,戒名「圖滇袞波耶謝(釋教怙主本智)」;按照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指示與個人的意願,他求知若渴地於1988年來到南印度麥索,加入南卓林寺僧團,學習前譯寧瑪派勝王白玉傳承的課誦、法事儀軌,並聞思前譯寧瑪派的廣博經論。在南卓林寺大廟裡的頭幾年,他持續學習書法、文法與儀軌,並在1993年,幸逢依怙主 貝諾法王指示,有緣進入前譯高等佛學院就讀,專注聞思。

 1995年,於依怙主 貝諾法王尊前獲比丘戒。九年求學期間,成績經常名列前茅,並曾擔任佛學院的維那師,長達三年。

 2000年,奉派前往印度佐欽寺任教。2001年,於南卓林附屬基礎學校任教。2002年,完成了教學工作後,便於2003年,自尊貴的依怙主 貝諾法王處獲得阿闍黎證書,並在2006年晉封為堪布。

 2002年畢業於佛學院起,便在北印度比爾的白玉法輪洲寺高等佛學院內講經三年;20052006年期間,又在印度佐欽高等佛學院中講學兩年。

 20072008年,遵奉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指示,擔任南卓林基礎學校的教務長,為期兩年。2009年,再次返回印度佐欽佛學院教授經典,竭誠奉獻。

 堪布在親近部主--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跟前,獲得許多灌頂、口傳、引導等不可思議的教授。也在依怙主 堪欽晉美彭措、依怙主 賈札仁波切、依怙主 圖滇巴桑仁波切(白玉寺長老祖古圖桑)、依怙主達隆則珠仁波切、多芒˙揚唐仁波切、紐修堪仁波切、堪仁波切札措、堪仁波切袞桑、堪仁波切貝瑪謝饒、堪仁波切南卓等眾多大德正士尊前,得到不可思議的灌頂、口傳、引導等教授。堪布本人也盡自己的力量,進行集資淨障的修行,並完成三根本的念修數量。

 目前,堪布在過去貝諾法王的同意、依怙主 噶瑪古千法王與南卓林寺二位主管寺務的殊勝化身仁波切首肯下,由寺方派出,來到台灣弘法,向所有佛教徒、尤其是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眾弟子們傳播佛法。歡迎各位大德親近請益!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