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 札西多傑仁波切 簡介

堪布 札西多傑生於1967年,十歲時於大密蓮花光洲寺出家;在十六歲之前,學習文字讀寫等;廿一歲起,專注於前行與三根本之念修,共四年時間。當時,聽到了依 怙主 貝諾法王的德號,對於尊者本人生起了不可搖撼的信心;因此,遂於1988年來到了印度,面謁了法王的金顏,隨即便於南卓林寺修學。

1989年,在 貝諾法王座下,接受沙彌戒。

1990年,進入佛學院(前譯經咒明處生源洲高等學院),主要學習印藏兩地成就者與學者們所造的論典,尤其側重於自宗(寧瑪派)的見地、修法相關的浩瀚典籍進行聞思,前後凡十一年。

1997年,在法王尊前受比丘戒;同年,服侍尊貴的 貝諾法王,並負責佛學院庶務、擔任複講師;之後,又在雪謙寺及該校的前譯高等學院的預備學校中,負責學生們學經的工作,教授經論。

2000年,完成了九年級的聞思,並於2003年獲得堪布的名銜,在印度佐欽寺及其附屬前譯高等學校負責管理和教學。

2004年4月12日,依靠著 貝諾法王的大悲,在僧伽大眾之中,正式昇座。會上,法王訓誡道:「此後,必須要為了整體的佛法、特別是前譯教法,貢獻個人所長。」法王並且頒授了堪布證書 和法帽。到2008年之間,在寺中擔任了三年的出納,也做些管理工作,並在佛學院裡當了一年的副校長,任職期間,兢兢業業,如理而行。此外,自己在 貝諾法王尊前,圓滿獲得《天法》前行、脈風、大圓滿頓超等引導,並曾多次獲得教言、伏藏等甚深灌頂與口傳。而堪布還依止了大堪布晉美朋措法王、達龍孜珠法 王、紐修堪仁波切、揚丹仁波切、堪布貝瑪才旺等多位賢哲大德,獲得了不少前譯派的教言、伏藏之灌頂與口傳。

    此次,法王特別派堪布來台,與法王的弟子們結下法緣。為此,堪布向大眾致上誠摯的祝願。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