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白玉中心 堪布昂旺桑滇 簡傳   

1967522日,生於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一處稱為「空布空雄」的地區。幼時,在公立學校就讀五年之後,於1981、十四歲時進入頂波切寺,為其入佛門之始。之後,以九年時間,接受文字讀寫等基礎教育,並學習梵唄等法事程序。

1985年,於依怙主 楚西仁波切處,求得沙彌戒,獲上師賜名昂旺桑滇(語自在禪定)。由於在空布地區一帶缺乏聞思經論的環境,為了學習前譯寧瑪派的典籍,他於1990年求知若渴地來到南印度麥索的南卓林寺,謁見生生世世有緣的上師--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並有幸進入前譯高等佛學院就讀。

1993年,他在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尊前求授比丘戒,也逐漸完成九年的佛學院課程,在此期間,他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因此,1998年,便奉派擔任佛學院的覆講師,之後又擔任兩年的佛學院糾察師。2001年,他完成了九年學程。之後,於2003年得到依怙主法王所頒賜的阿闍黎(教師)證書,並於2006年受拔擢為堪布。自2001年畢業後,先後擔任過三年佛學院的主任秘書、寺方糾察僧,以及一年佛學院出納、一年佛學院委員等職,並同時在尼寺與佛學院內講學,前後已達十年,竭力為寺院付出。

堪布依止其親近之部主--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並拜依怙主 頂果欽哲法王、依怙主 賈札仁波切、依怙主 達隆則珠仁波切、依怙主 巴珠˙圖桑仁波切、依怙主 董瑟聽列諾布仁波切、依怙主 噶陀˙莫札仁波切、依怙主 堪布晉美彭措、紐修堪仁波切、堪仁波切貝瑪謝饒、堪仁波切南卓、堪仁波切策旺蔣措等諸多大德正士,獲得許多不可思議的灌頂、口傳、引導、教授,並盡力累積資糧、清淨罪障,進行三根本之念修法等實修。 

在過去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開許下,以及南卓林寺方二位主持祖古仁波切的同意後,堪布由寺方派來台灣,與對佛教有興趣的人士、特別是怙主法王的弟子們進行佛法交流。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