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古安江仁波切簡傳

 

 

Visit to Tibet 2004

 

Teaching Schedule 2012

 

2012行程

 

 

願吉祥

本然怙主普遍理智性

所願無遮力之幻化中

不離本性自性所化身

恒以三門安住菩提間

 

祖古安江仁波切之前世:

勝救度者轉輪怙主成就自在「大祥總集」(巴謙杜巴)之無盡事業,生於西藏康區上波窩地方,為無上導師無畏聖教講修法音之幼弟,大堪布阿噶認證為成就自在大祥總集之身,於安住止息之事而示現之化身,為文殊所幻化之人形。大堪布噶瑪札西隨之將其安排於「聖教講修善增洲」精舍中。

年幼時,毫不費力就能熟悉文字讀寫,圓滿理論與實修,特別是對於僧眾的戒律學,對其中出家袈裟都均能善為守護,因此被稱為「教證教日文殊智海」。但由於大堪布噶瑪札西甚為憐愛,直喚小名「安江」(文殊之暱稱),因此普遍被稱為「祖古安江」。年幼時,自頭上髮間及手指間流下舍利子,並親自見到乾達婆札烏瑪,也能役使護法神金剛如願力,示現諸種此類大家能見之神通。

二十五歲時,因中共入侵西藏之故,大堪布噶瑪札西說:「與其在中共之下,不如到淨土較好」。祖古安江仁波切回應:「希望能比堪布早日前往」。此後三日,忽生重病,自在圓寂,遺骨為彩虹所旋繞,四十九日之間安住於勝禪定,實為無量眾生之入門引導。

 

現任祖古安江仁波切:

出生於印度南方,十五歲時被敦珠法王及貝諾法王認證為「祖古」,因而來到貝諾法王的南卓林寺。在學習了讀寫儀軌、念誦等課程,並圓滿五十萬遍前行法之後,進入前傳大學,不僅廣為研究各部大論,同時也實修壇城度量、彩砂壇城、金剛舞等各種金剛乘行者之課程。菩提迦耶祈願大法會時,在諸多高僧耆宿之前求取比丘戒,授法名「聖教講修寶幢」(蔣揚些竹滇比蔣稱)

就深廣之成熟解脫(灌頂及指導)方面。至尊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傳授天法不動金剛伏藏之成熟解脫,附帶聽聞了熱納林巴教法的成熟解脫。至尊怙主如意寶卓望貝諾仁波切傳授教言及伏藏之成熟解脫,並聽聞龍欽心要的成熟解脫及守護廣教法之護法神的「教言差遣」。並由達龍哲珠仁波切處接受伏藏寶藏之口傳及北伏藏之成熟解脫。

目前居住於南卓林寺,負責管理南卓林及菩提迦耶祈願大法會之諸項事宜。

祖古安江仁波切自一九九九年來台弘法迄今,深受中心弟子們愛戴,遇有請益,總是虛懷若谷為弟子們授業解惑。同時,仁波切對弟子們的虔誠向佛及廣大菩提心深感歡喜,希望能廣為利益台灣弟子們。如此殊勝具德上師寶,請諸位師兄大德珍惜此機緣。

 

GO BACK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