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球各地白玉佛法中心的常駐仁波切、喇嘛、弟子,

以及關切貝諾法王的大眾:  

得聞諸位皆已為我們所敬愛的慈悲上師「前世 貝諾法王」之般涅槃,進行了各種祈願,我等甚感喜悅。自從法王示現進入般涅槃後,我們南卓林寺的僧眾也已經齊聚一堂,共修了四十九天之久。

 一如在南卓林的行程,我等得知諸位亦將在第四十九日( 2009年5月22日 ),舉行盛大的法會,以此積聚廣大的福德,並淨諸罪障。此乃極應稱揚之事。

 今日,我等敬愛的慈悲根本上師、引導者--貝諾法王--無法與我們同在此處,是我們極大的不幸,因為他為了利益有情之故,已經辭世而進入般涅槃了。然而,在我等的心中,法王證悟的密意與精神、他的加持與啟發,還有他那無價的法語與開示,仍然是那樣地真實、生機盎然。假若我們自認為稱得上是法王虔誠的法嗣,那麼我們便應該要延續他的證悟事業,令之與我等長存左右;我們也應該要實踐他的殊勝宏願。如此,我們才能恆時受到他常存的智慧與慈悲所加持。更進一步來說,如果我們能夠透過實修而追隨他的證悟教言,我們絕對會很快再領受到法王轉世的加持。

 對於不克出席在 五月廿二日 所舉辦最後一場「般涅槃祈願法會」的諸位,我等在此要特別指出:由於法王的慈悲與證悟智慧是遍在的,只要透過真誠和全然的虔敬,諸位的祈願終將具有實義。是故,諸位無須為了無法趕上此處所舉行的般涅槃法會而感到沮喪。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儘快地前往各個佛法中心,以強化並增長由貝諾法王所開創的佛法事業。

 最後但並非是最不重要的,我等要向所有的白玉弟子和關切此事的各位表達謝忱,以誌諸位在法王辭世後的團結與祈願。

致上祈願與祝福!

法王 噶瑪古千仁波切、蔣康祖古仁波切、穆桑古千仁波切(聯名聲明)

(敦珠貝瑪南嘉恭譯於 2009/05/29)

 Back